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京教工委书记:要改变集中力量支持重点校做法

2015年04月28日12:4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熊旭 实习生邹玮)近日,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在谈“全面深化首都教育综合改革”时表示,要想把“以学生为本”真正落到实处,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干部必须与时俱进,要改变长期以来教育部门集中力量支持重点校的做法,努力做到政策和资源配置公平。

苟仲文指出,目前基础教育中的一些不公平、不均衡、不合理的现象,和我们的政策导向有关系。他认为,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干部要与时俱进,要改变长期以来教育部门集中力量支持重点校的做法,着眼于首都教育工作的全局,坚持依法治教,均衡配置资源,保证政策的公平公正,努力创造服务和服从广大师生成长发展的大利益的政绩。

同时,他还强调,校长要树立正确的办学理念,抛弃过去长期存在的“抢生源”、“重视尖子生”的精英教育思维和模式,把精力放在行使好“育人权”而不是争“招生权”上,促进每一位师生的发展。老师要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做好“有教无类”和“因材施教”,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本,善待每一位学生。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