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互联网+教育”教师培训移动终端化走进甘南(图)

2015年04月28日15:3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教育”教师培训移动终端化走进甘南(图)

24日上午,由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与黑龙江甘南县人民政府合作成立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甘南分中心启动仪式暨区域教育发展论坛在“中国向日葵之乡”甘南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召开,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人民教育家研究院院长张新洲;甘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韬放;人民教育家网络学院院长林楠;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十一学校原校长李金初;齐齐哈尔市教育局局长李鸣镝和齐齐哈尔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德民等相关领导出席,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内蒙古外省市教育领导、校长和骨干教师约300人参会。

甘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韬放首先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李韬放县长提到此次合作双方将致力于在基础教育领域搭建一个基层工作者与教育行政部门及有关专家开展对话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助推基层教育事业发展。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把人民教育家网络学院研发的在线教育网络产品买进来,给甘南县的2600位老师提供一个很好的培训机会,老师们可以利用他们所有能够利用的时间,不分时段,不分地方随时随地地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来接收这个平台的所有资源。李县长表示他相信通过这种培训之后,甘南县的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会在短期内有一个提高,将在教育领域产生一个深远的影响。

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人民教育家研究院院长张新洲代表主办单位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张新洲副社长认为互联网加教育就是利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实现教育方式和方法的变革,人民教育家网络学院利用云技术,依托人民教育家研究院的高端教育智慧,做到了地方政府硬件零投入,满足了地方教师的全员无死角培训,实现了教师培训的移动终端化。

张新洲副社长提到人民教育家研究院的使命是放大教育精英的力量,为教育创造更多价值,做中国最好的一线教育机构“外脑”。张院长表示甘南分中心的成立一定会更好的带动黑龙江乃至全国的教育发展!

李韬放县长与张新洲副社长为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甘南分中心揭牌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成立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甘南分中心,并设立人民教育家网络学院甘南分院,活动共历时5年,预计每月开办1期,每年不少于12次网络直播培训及6次的实地面授培训。不但要把培训延伸到基层,实现优质培训资源本地化,还将进行品牌输出、业务管理、课程研发及师资配置等。新成立的人民教育家网络学院甘南分院可以充分依托信息技术,将人民教育家研究院整合的全国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教师培训资源送入甘南县,并建立区域教师培训直播互动平台,满足甘南地区内部培训的需求,实现跨区域远程授课。网络学院甘南分院的建立也是对实地培训的有效补充,既可以节省培训资金,又可以扩大培训受众,采用直播式培训将最大化提升培训效果。甘南分院将在全县各乡镇和县内直属学校设立分会场和视频直播点,能够满足基层教师培训的直播需求。

通过开办“甘南讲坛”,甘南县将充分发挥地处我省西部的辐射作用,带动周边区域的教师培训业务开展。到时候,不仅甘南县在社会宣传、政策资源、学术水平、人事管理方面得到充分借势,全县教育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有效提升,还将有力促进区域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记者曾瑞鑫)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