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大诗歌研究院“落户”采薇阁 将成诗人驿站

2015年04月27日16:2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贾雪静)昨天,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在北大朗润园采薇阁正式开园,采薇阁将成为北大中国诗歌研究院的“落脚地”,未来会在此举办各种诗歌活动。北大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凤表示,北大2010年开始规划“采薇阁”,就是想让这个园子成为诗人的驿站,诗人累了可以来此休息、整理、交流、畅想。

北大校长林建华及百余名诗人、诗评家齐聚未名湖畔,共同见证了这次典礼。

据了解,北大中国诗歌研究院成立于2010年9月,下设中国新诗研究所、中国古代诗歌研究中心和诗学与翻译学研究中心,现有成员16名,多为北大中文系诗学研究教授、诗评家或诗人。成立至今,研究院已成功举办四届中坤国际诗歌奖评奖活动,举办二十余场诗创研讨会,并开创设立北京大学“驻校诗人”,邀请了美国加州大学教授叶维廉、台湾诗人余光中等到校开展讲座,让校园内的诗歌爱好者得以和大师进行深入沟通。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