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425公考行测判断推理凸显4大亮点

2015年04月27日09:30    手机看新闻

2015年上半年多省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已于4月25日上午落下帷幕,中公教育专家根据考生反馈信息,第一时间对试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发现今年行测判断推理部分有如下亮点:

一、定义判断材料阅读量增大,“不属于”问法大爆炸

许多考生出考场后反映,看到定义判断部分题目的第一直观感受就是:文字阅读量比较大,进而难度也加大了。中公教育专家认为,从考查范畴来说,依然考查了法律,心理学领域的概念,另外增添了社会学领域的概念。但是从问法形式上来看,大多数道题目都在问“不属于”,“不符合”,“没有应用”,所以在增大阅读量同时也增添了技巧性。如果广大考生能够灵活运用选项比较法,稳住心态,不急不躁,还是可以迅速拿下这些题目的。

二、逻辑判断,可能性推理“独占鳌头”

从题型上看,逻辑判断部分主要考查可能性推理的削弱型,加强型及结论型题目。题目阅读量增大,科普性增强,较往年来说更“高大上”,大大增加了阅读难度。

三、图形推理,立体图形“新颖另类”

图形推理部分从题型来看,今年延续往年顺推型及分组分类题目的考查方式,但是九宫格型题目减少了数量,这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难度。中公教育认为,从考点上来看,考点大都属常规考点,最新颖的要数立体图形的的考查。

四、类比推理“五脏俱全”,考查全面

类比推理部分从题型上来看,考查比较灵活,类比推理中常见的各种小题型都有所涉及,包含了两项式、三项式和括号式。在考点上看,不止考查逻辑关系,言语关系,经验常识,同时也对一些历史常识进行了考查。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