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高校对台招生陆续展开 多数要求“学测”顶标级

2015年04月24日13: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贺迎春 实习生邹玮)目前,清华、北大、复旦等知名高校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工作正陆续展开,记者查阅各校招生简章发现,多数学校要求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学测”成绩达到顶标级。

北京大学今年对台免试招生简章的内容与去年基本一致,但发布时间晚于往年。简章显示,报名考生必须是“学测”成绩达到顶标级的2015届台湾地区高中或大陆台商子弟(女)学校高中毕业生,且必须持有有效期之内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这与去年要求,“学测”成绩达到顶标级拥有台湾地区户籍的高中毕业生,在表述上略有不同。而在招生名额及专业、申请和录取程序、所需费用及奖学金与去年基本一致。

“学测”是台湾地区最大规模的高校招生考试,每年1—2月举行。考试成绩分为五级:顶标级(占参考人数总数的前12%)、前标级(占参考人数总数的前25%)、均标级(占参考人数总数的前50%)、后标级(占参考人数总数的前75%)和底标级。

此外,在已公布的985校院对台免试招生简章中,除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之外,其余学校一律要求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学测”成绩达到顶标级;而在招生计划方面,除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招生计划为20人,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为15人,清华大学经学方向的特长生不超5人以外,其余学校均表示视具体生源情况而定。

据了解,每年3月起,内地高校都会陆续公布对台免试招生简章,其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通常最早招生,而今年北大招生时间明显迟于往年。目前,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已截止报名。

(责编:邹玮(实习生)、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