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在寝室盯大盘,行情不好也崩溃 下一站股神,90后!

2015年04月24日10:10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寝室盯大盘,行情不好也崩溃 下一站股神,90后!

  图为:跟室友一起分析股票走势

  图为:在寝室里做理财笔记

  图为:一边啃黄瓜一边盯着大盘行情

  行情不好时也会很崩溃

  停不下脚步的疯牛,吸引了很多之前不炒股的投资者入市,这批“第五代股民”中,又以90后新股民最为抢眼。调查发现,部分“90后”用自己的生活费、学费入市,不少家长也开始支持子女的炒股梦。

  张钰(化名),21岁,正在武汉的一所大学读大三,是一名90后股民。2007年,读初三的张钰听父母说,当时股市一片欣欣向荣,最高一度达到了6000多点,周围的人纷纷涌进股市,结果不到一年时间,股市暴跌至1000多点,许多股民被套、被迫割肉,其中,也包括她的父母。

  也就是在父母每天焦灼的叙述和讨论中,张钰慢慢开始了解,股市是一个变幻莫测的地方,可以让有的人一夜暴富,也可以让人一夜之间血本无归。

  时隔一年后,股市逐渐有所起色,父母也重新投入了股市,在随后的几年中,他们一直在不断向其灌输理财的思想,母亲常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女生更要学会理财”。在耳濡目染之下,张钰渐渐对股市产生了一些兴趣。今年开年,她在证券公司开了户,成为了一个真正的股民。

  炒股的资金是一年的生活费——1万元。钱不多,主要是想锻炼一下自己。张钰说,自己平时短线操作为主,买股票主要靠家里人指点,每天会关注财经新闻,了解时事,做一些笔记,现在主要关注互联网题材的股票,目前账户已小有盈余。

  张钰身边也有不少同学受其影响,利用课余时间研究起股市,谈及大家炒股的特点,小张说:“很多同学跟我一样,也是受父母亲戚炒股影响加入进来的,不过大部分同学比较有主见,喜欢自己做分析判断,相比父辈传统保守的打法,身边同学更多的是喜欢自己找师傅,操作上嘛,也常追热点,做短线。”(楚天金报 图/本报记者曹大鹏)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