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致2015考研人:后考研时代要做的几件事

2015年04月24日09:19    手机看新闻

2015考研复试正在紧张进行中,有的人已经成功收到了梦想院校伸出的橄榄枝,有的还在为理想准备最后的一搏,也有的人早已接受了名落孙山的现实,打点起找工作或二战的行囊。无论如何,轰轰烈烈的2015考研战役即将落下帷幕,但人生却并不因此而中止,后考研时代的你将何去何从?仅剩的一点大学时光该如何度过?你须要有一个计划才行。

考研成功者的自我实现

如果你是一个考研成功者,首先要恭喜你,你完成了人生中一次质的飞越,前途将因此而更加光明。不过,后考研时代的你还有很多可以做并应该做的事,不要总是沉浸在喜悦中蹉跎光阴哦,快快打点精神拥抱新的人生。

首先,你要做好考研的扫尾工作。复试结束并不意味着考研结束,还要过政审这一关,政审通过等着收录取通知书,然后就要考虑是否转移户口和档案的问题。这一系列过程都少不了与目标院校的相关老师保持联系,把这些事情都打点妥当,你的考研之路才算尘埃落定。

其次,你需要为你的大学生涯划一个圆满的句号。认真写好你的毕业论文,珍惜与老师同学之间的每一次相处,办好各种相关毕业手续等。在剩余的时间里可以去做一些有意义、又不辜负青春的事,比如来一场毕业旅行、学习一门兴趣专长、专门回家陪陪父母,等等。

再次,不妨找份实习工作,提前体验一下社会。虽然你还有三年书要读,但早晚都要出去面对社会,既然有一段自由时间,何不提前体验一下。一方面积累经验,一方面赚点外快。你已经是成年人了,这个可以有。

考研失败者的自我救赎

如果你考研失败了,也不要灰心气馁,焉知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没有为你打开一扇窗呢?失利是暂时的,在这个紧要关口,你更需要一场自我救赎。

首先,你还可以抓住找工作的最后黄金期。每年三四月份是应届生找工作的最后一个黄金期,也是考研初试分数线公布的时候,一些没有通过初试的考研“漏儿”会成功用人单位争抢的“香饽饽”,抓住这个机会,会有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其次,如果你要准备二战,请坚定信心。能够准备二战的人都勇气可嘉,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后悔。你已经有了一年的复习基础和考场经验,二战的胜算率只会更大,坚定信念,相信自己,成功一定会青睐你。

人生路很漫长,考研只是其中的一站,我们不应该为此而停下前行的脚步。要知道,每天升起的太阳都是新的,无论成败与否,考研都塑造了你,让你成为一个更成熟人。愿你不辜负这场旅程,于考研中收获人生!

来源:文都教育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