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致2016考研人:给你的研路增添些正能量

2015年04月24日09:16    手机看新闻

各位2016考研人备考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漫漫备考征程,相信你总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考研词汇今天记了明天忘;考研政治多选题总是多选或少选一个;考研专业课总是找不到合适的辅导资料,一头雾水;有的家长就连考生参加研究生考试都不是十分赞同……一连串的“冷水”泼来,浇透了考研学子们梦想的火焰。今天要为考生们增添一些考研正能量,帮助你们坚定备考信念,实现青春梦想。

●三本男逆袭北大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黄河科技学院2012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张记袁以365分的成绩,逆袭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消息一经转载,立刻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他为IT梦来到北京漂泊,却被学历这道大门牢牢挡在门外,考研!这是实现理想的唯一通道。虽然这条逐梦路异常艰难的,但是让梦成真的信念从未动摇。第一次,他以失败告终。第二次,在吸取上次失利教训的基础上,他为二战做出了详细的规划。功夫不负苦心人,逐梦北大他胜利了!

●52岁学爸仍在坚持考研,你有什么理由放弃

从上面的新闻中我们不难看出,只要付出努力,英雄不问出处。下面的正能量故事里带来的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52岁学爸“淦叔”的故事。“老爸跟我们一起复习,晚上十二点,他还有精力。他为自己的梦想付出,我佩服。”对父亲的精神,学爸的儿子由衷的赞叹。学习的压力、经济的负担,都没有让他对理想望而却步。最终,他成功考取了江西中医药大学2015级研究生。

每一个怀揣梦想的人都值得别人尊重,在考研这场战争中,最强大的敌人莫过于自己,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拼劲百分之百的全力!

从本科院校到年龄经历,相信各位考生与以上两位故事中的人物相比,有着太多的优势。他们可以,你为什么不行?梦想就像树苗,只有每天不断护理,才能保证梦想不死。各位2016考研人,不要再最能吃苦的年纪里选择安逸,为了梦想拼搏,应该笑着流泪,流泪着继续前行。期待着各位考生金榜题名,载誉而归的那一天!

来源:文都教育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