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个管理类系列慕课上线

2015年04月23日15: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欧兴荣)昨天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责任型创业课程上线启动仪式暨慕课国际研讨会”,校长施建军宣布“责任型创业”慕课正式上线,这是该校制作推出的首个管理类系列慕课。

据了解,“责任型创业”系列慕课是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和一家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共同合作,已历经2年多的研发,并在去年9月正式启动慕课平台建设。课程主要将工商管理、企业家精神和伦理学精髓有机融合,还涵盖应用伦理学的主要领域如金融伦理学、工程伦理学、环境伦理学和医学伦理学等,旨在引导学生思考创业,并提供将创意转化为行动的能力。

该系列慕课目前已制作完成《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和《经济伦理学原理》两门课程。两门课程的学习时间均为8周,每周一节课,每节课包含讲座视频20分钟,以及在线课堂学习、作业、测验等内容共计90分钟。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