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朝阳区9月份所有中小学将配齐外教

2015年04月23日09:0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芳草地国际学校民族分校同学与外教排练英语话剧《骄傲的孔雀》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赵英梓)在昨日召开的朝阳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介绍会上,朝阳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9月,朝阳区所有中小学都将配齐外教,通过外教课程进课堂,全面提高朝阳区中小学生英语口语交际和语言应用能力,整体提升朝阳区英语教学水平。

2014年9月,朝阳区大规模启动“外教英语口语课程实验改革项目”,通过外教课程进课堂,全面提高朝阳区中小学生英语口语交际和语言应用能力,整体提升朝阳区英语教学水平。截至目前,已有76名外国专家在朝阳区近100所中小学校授课,占全区中小学校总数的66.7% ,服务教学班1620个。

此外,2015年朝阳区启动了“四个一百”工程,着力打造“百所智慧校园”,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交互式学习环境;推动“百名大师进校园”,变“资源在我”为“资源为我”,将区域内大科学家、大文化人统统请进学校办大师工作室;启动“百所特色校支持计划”,支持学校差异发展,创建品牌;开设“百所足球学校”,保证周周都有足球课,促进学生身心成长。

朝阳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通过“名校+新校”、“名校+薄弱”、“名校+民办”、委托科研单位办学、高校合作办学等方式多措并举,使优质资源快速聚集,缓解了总量不足的矛盾,实现了全区43个街乡的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区域优质教育服务需求的矛盾得以缓解。优质资源结构和供给实现量和质的新突破,百姓满意度由2012年的86.2%提升到91.2%。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