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清华北大浙大等5所高校拟录保送生均过百

2015年04月22日18:3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欧兴荣)近日,教育部主管的阳光高考平台公示了77所高校2015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内的5所高校保送生人数均超过100人,只招收1名保送生的有9所。

在公布的保送生拟录取名单上,主要是两类学生,分别是奥赛国家队集训生和外国语中学优秀学生,其中只有北大、清华是两类学生均有招收,其它高校都只招收外国语中学优秀学生。

77所高校中,招生过百的有5所,分别是北京大学122名,清华大学141名,上海外国语大学146名,北京外国语大学151名和浙江大学192名。招生个位数的高校也不少,有9所高校只招收1名学生。

据此前阳光高考平台公布的2015年保送生政策中,教育部批准的具有保送资格的外国语中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获奥赛一等奖、并被选为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省级优秀学生;符合保送要求的退役运动员;公安英烈子女等5类学生具有保送资格。

从去年开始,保送生政策大幅收紧,具备保送资格的学生由8类缩减至5类。教育部的通知还明确,从2016年起,将逐步减少外国语中学保送生名额。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