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人大2015"圆梦计划"约招80农村娃 申请材料须手写 

2015年04月22日15: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林露)记者今天从中国人民大学获悉,该校今年继续实施 “圆梦计划”,招生80人左右,具体录取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适度调整,宁缺毋滥。对于参加“圆梦计划”复试的考生,人民大学将承担参加复试的必要费用。被最终录取的考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可申请免除全部或部分学费;在读期间未申请免学费的学生,完成本科学业后回生源所在地就业的,返还全部或部分学费。

申请材料须本人手写 涉及未来规划

据了解,“圆梦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应届高中毕业生。

申请的考生,本人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本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须符合2015年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报名条件;还须是在当地高中具有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并且平时成绩排名为所在中学前5%。在个人申请环节,考生要全面展示本人的申请理由、性格特点、爱好特长、学习能力、未来规划等各方面情况。人民大学要求考生本人手书,字数不超过1500字。

复试为面试 考查综合素质

人民大学将组织专家组对报名考生进行初选,初选主要参考考生的平时成绩、竞赛获奖、社会工作、个人陈述、家庭情况。初选通过的考生参加复试,复试考核形式为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综合素质。学校将根据考生复试成绩,结合报名材料,确定 “圆梦计划”资格生。资格生须在“圆梦计划”所在批次(如农村专项)报考人大,未设相应批次的省份须在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填报,平行志愿省份还须在第一顺序志愿填报。

初选通过名单、资格生名单和录取名单都将公示

据了解,资格生高考总分(含政策性加分)达到当地同科类一批录取控制线,学校将予录取;高考总分(含政策性加分)达到当地同科类一批录取控制线但未达学校提档线的,入校后不能转专业。

人民大学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在学校阳光招生信息平台、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省级招生考试教育机构公示初选通过名单、资格生名单和录取名单。中学也应在校内公示其推荐的考生名单及人民大学确定的资格生名单。

附:“圆梦计划”招生工作时间表

1.网上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5月5日

2.报名材料递交截止时间:2015年5月10日(以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接收时间为准)

3.有关省(区、市)完成考生户籍、学籍资格审核并进行公示:5月30日

4.网上查询初选结果时间:2015年6月3日前

5.复试时间:2015年6月13日

6.公示资格生名单:2015年6月23日前

7.考生填报志愿:按各省级教育考试机构规定时间进行

8.录取:2015年7月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15年4月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