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清华大学纪念第一大学生社团成立20周年

2015年04月22日08: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华大学纪念第一大学生社团成立20周年

  昨天上午,清华大学举行座谈会,纪念学校第一大学生社团——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简称TMS协会)成立二十周年。TMS协会1995年成立,由清华大学部分学生团体和十几个班级的党课学习小组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1880余人报名参加并创立了协会。二十年的时间,TMS协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拥有6500余名注册会员、500余名核心会员的大社团,长期保持清华大学第一大学生社团的规模,成为清华校园里会员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协会之一。

  二十年来,TMS协会举办过众多在清华学子中富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从创立之初,协会就开始积极联络校内外著名专家,开展理论讲座,形成协会品牌活动——“求索论坛”。2012年开始,协会还成立了唯真读书社,开展多层次、有针对性的学习,学习内容既有三农问题、新工人问题等理论热点,也有《共产党宣言》、《德意志意识形态》、《毛泽东选集》等马列经典;此外,TMS协会长期带领同学深入农村和工厂,关注工农和现实问题,二十年来,共有170余支实践队伍,参与同学达1500余人,足迹遍布全国30余个省市。(记者 林艳)

(责编:徐旻(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