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留学生对澳洲满意度高 教育业成第4大出口业

2015年04月22日08:2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留学生对澳洲满意度高 教育业成第4大出口业

  留学生对澳洲满意度高 教育业成第4大出口业

  澳大利亚澳洲网

  据澳大利亚澳洲网报道,一份名为“国际学生调查”(International Student Survey)的最新报告显示,在澳留学生普遍对澳洲的学习生活比较满意,有88%的在澳留学生坦言,他们对澳洲的留学(课程)生活满意或非常满意,比例高于其他留学生人数众多的竞争国家。

  留学生对澳洲满意度高

  《澳洲人报》21日援引上述报告称,在澳留学生几乎给他们澳洲生活的各个领域都打了高分,不仅在学习和日常生活领域,留学生们对他们在澳享受到的其他支持性服务也十分满意。唯一一个例外则是生活及住宿成本,澳洲在该领域只获得了50%的满意率。

  据悉,“国际学生调查”报告每两年发布一次。发布人联邦教育部长佩尼(Christopher Pyn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报告肯定了澳洲学校的声誉,就目前来看,教学质量是国际学生选择澳洲而非其它国家留学的最主要因素。”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高等教育研究员里格罗斯(Chris Ziguras)表示:“在澳洲大学学术论文涉嫌造假的新闻铺天盖地的背景下,该报告展示了澳洲高等教育业的积极正面形象。从报告我们可以看出,留学生对这里的一切基本满意,澳洲在高等教育领域与其它国家至少维持在同一水平线上,在某些领域还遥遥领先。”

  教育业为澳洲第四大出口行业

  另据汇丰银行(HSBC)分析指出,当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致使澳洲教育业的地位逐步提升,从出口额来看,教育业已经成为继铁矿石、煤炭及天然气之后澳洲第四大出口行业。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澳洲1/4的留学生来自中国,而中国恰好也是澳洲大宗商品的主要购买国。与此同时,推动澳洲旅游业近年发展的主要助力器还是中国游客。据统计,中国游客已占据来澳海外游客总数的约12%,而在2009年,这一比例还低至6%。

  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布洛克斯哈姆(Paul Bloxham)在一份报告中称:“包括教育业等服务业出口一直没有得到足够重视,事实上,服务业占据澳洲总出口18%的份额,除教育业外,旅游业及企业服务业也是‘重头戏’。2014年,服务业总值高达590亿澳元,仅次于铁矿石的660亿澳元。”

  布洛克斯哈姆续称,澳元汇率下跌及学生签证申请流程简化,都将助力海外市场对澳洲教育业的需求。“而在亚洲中产阶级收入渐增的背景下,也将会有更多亚洲学生来澳留学。”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