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千导计划”向首批百名创业导师授牌

2015年04月21日12:1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熊旭 实习生贾雪静)在近日举办的“千导计划”论坛上,中科招商携手中科创大、北京科技大学向首批百名中科创大创业导师授牌。

“千导计划”是中科招商针对初创企业投资的基础性计划,旨在通过创业导师的帮扶,帮助并发现大学生创业项目,并利用中科招商的各类资源,为其提供创投服务。

本次论坛是“千导计划”的前期准备工作,即创业导师的培训。共有来自各个不同领域的100名创业导师和30名高校教师参加。加入“千导计划”的创业导师可以得到系统支持与服务,包括发起设立天使基金;在合作院校设立创新实验室;拥有专业教学支持团队;辅导推荐的项目被优先投资;与创业者、学员共同创业等。

谈到计划初衷,中科招商集团合伙人、中科创大总经理刘继军表示,目前高校对创业教育很有热情但存在软肋。主要表现在学校课程体系研发弱,缺乏有实战经验的创业导师。通过“千导计划”可以把传统的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融合起来培养人才。目前“千导计划”已经和国内10所高校以及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合作,年内中科招商还计划设立70亿元左右的投资基金,用于投资“千导计划”的相关创业项目。创业导师经过系统培训后将投入到帮助大学生创业的具体工作中去,如在大学里建立大学科技园等。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