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甘肃省高考招生国家专项计划相关政策出台

2015年04月21日08:35  来源:甘肃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省高考招生国家专项计划相关政策出台

4月20日下午,省招办公布了在今年高考招生录取中,全国高校面向我省贫困地区定向招生的国家专项计划相关政策。

根据教育部规定,我省实施国家专项计划的区域为11个市州的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市区。我省以上地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当年我省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的考生,均可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志愿。国家专项计划分为两部分,省外高校(含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国家专项计划,以及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商学院、甘肃中医学院等6所省属高校国家专项计划。

报考国家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到户籍所在县区招办申领《2015年甘肃省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考生资格审查表》,填写后交县区招办进行资格认定及备案,凡不进行资格认定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国家专项计划录取。

国家专项计划的志愿填报与普通类第一次填报志愿同步进行,实行“1+1”顺序志愿的模式,可填报2所院校,设置“1个第一志愿、1个第二志愿”,每所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在投档时按照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记者 李欣瑶)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