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国际班收费知多少?高中国际班究竟值不值得读

2015年04月21日08:35  来源: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班收费知多少?高中国际班究竟值不值得读

  对于很多梦想着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来说,上国际班相当于为自己的留学之路架起了一座直通桥梁,但是国际班动辄数十万的高昂费用需要家长理性地思考和计算,读高中国际班这笔钱究竟花的值不值?

  核心提示:临近中考,西安家长对高中国际班的关注也日益密切,特别是想让孩子以后出国的家长。想要选择国际班的学生、家长要提前做好准备,孩子以后有可能不再参加国内高考(课程),因为有些学校已经不再注册中国学籍。是否保留中国学籍,在入学申请时要向学校问清楚。即便有的学校为学生注册学籍,但经过3年高中的国际课程教育,学生恐怕难以适应国内高考的选拔要求。所谓“国际课程,开弓没有回头箭”,说的就是这层意思。同时记者也了解到西安部分学校高中国际班入学及收费情况。

  普通班、国际班、国外高中学费大比拼

  “我也想小孩去国际班,可开销太大!” 一位家长说,“学费动辄二十万,收入都在供孩子上学。”

  那么,在西安上国际班收费算不算贵呢?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普通高中一年的学费约千元左右。国际班的费用大约是其70倍。但如果直接就读英美高中,每年的学费约为30万元人民币。与国外高中相比,国际班的价格则约是国外的1/4左右。收费高的主要原因是聘请外教,一个较好的外教年薪就在20万元左右。

  但在蔡妈妈看来,每年6、7万的学费不算贵。“如果让孩子在国内读三年普通高中,确实可省下大概20多万元,但之后考上了国外的大学,还必须读一年预科,开销也差不多20多万元。还不如在国际班读高中早点大学毕业。”

  读国际班对出国有没有好处

  从多个国际班课程培养方向来说,学生除了有过硬的英语(课程)听说讲能力外,还有国内课程没有的商务学和科学原理基本知识,计算能力、学术研究和沟通演讲能力。

  “我现在从来不会害怕在课堂上说出自己的想法,如果我没有读这个班,可能从初中到现在我还是那个不太敢说话的男生,不会有多大变化。”就读西安某校国际班的张同学说道。此外,由于申请国外大学要求学生要有社会实践能力,因此不少学生也被“逼”着去实践。张同学的国际班老师介绍说,为期一个月的实习里,有的同学去英国儿童托管中心实习,有的和父亲去柬埔寨学习做生意,有的在金融公司。“而这时,普通高中的同学都在培训班补习。”

  记者从了解到,西安国际班开设至今,相对沿海、发达城市起步晚,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对于出国读大学到底有没有必要读国际班,部分专业人士就现下情况分析,国际班学生的成绩没有普通高中学生的成绩稳定,还是建议想将来出国读大学,有经济条件的家庭直接送孩子去海外读高中,直接接轨国外大学。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