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青科大6宿舍30余女生全部考上研

2015年04月20日09:34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全宿舍舍友集体考研成功并不奇怪,可6个“考研宿舍”的30多名女生考研全成功,青岛科技大学今年再次让人瞠目结舌。记者昨日从青岛科大了解到,除了早报此前报道的该校环境学院的1个宿舍外,化工学院和自动化学院分别出现4个和1个考研宿舍。另外,材料学院今年又有15人考入中科院,让人惊叹不已。记者在青岛科大化工学院,采访了4个宿舍的22名考研女生,听她们畅谈考研经历。

保研同学成“后勤”

住在乙楼南219宿舍的李郭安被保送到天津大学,作为生物工程专业的专业第一名,大学4年整个专业4个班150多个人里,她的成绩一直稳坐前几名。因为保研没了压力,她在大家最忙碌的备考过程中,“包圆”后勤工作,全权负责宿舍打扫工作,偶尔还帮室友打水、跑腿儿。

宿舍里的赫肖肖和张利娟算是最晚下来成绩的两个人,笔试结束的当天,两人回到宿舍觉得发挥不好,先抱头痛哭了一场,但最后两人惊讶地发现,成绩竟然还不错。在这个宿舍里,赫肖肖去了上海交通大学、闫美宏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录取、刘聪考到中国海洋大学、李郭安保送天津大学、刘霞考入内蒙古工业大学、张利娟即将赴华东理工大学深造。赫肖肖介绍,为了争取更多的考研时间,她去年暑假只回聊城老家呆了一星期,就回学校和姐妹们一起听辅导课复习,中间只有在考研笔试结束后稍微轻松了几天。

跟着学霸一起考研

校区的慧园乙楼南217宿舍住着6名女孩,是化工学院生物技术专业,今年4月考研捷报传来,到杨雪收到复试成功通知,宿舍6个女孩的“考研事业”全部大功告成,蔡学花考入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孙延瑜考入了中科院青岛海岸研究所,于佳梅和徐莹考入了华东理工大学,姜晓岚考入了大连理工大学,杨雪考入了昆明理工大学。

杨雪告诉记者,宿舍姐妹从大三下学期基本都开始复习了,她当时还在犹豫。“我床铺的对头于佳梅是 ‘学霸’,她基本都是早上6点起床,每天到点铃声就响,我基本也就醒了,既然睡不着了,就跟着起来学习吧。”

另外,乙楼中204女生宿舍的4名女生,也集体考研成功,王娟保送天津大学,宋洪利考入天津大学,张春霞考入大连理工大学,屈慧娅考入华东理工大学。

互相鼓励打气

“考研就是要坚持,多学习,就算没有太好的基础,也有机会考上研究生。”生物工程111班的乙楼南219女生宿舍,最早在大一就定下考研目标,最晚的也大二有了眉目,但备考的过程中并不平静。因为对考研缺乏信心,还有几个同学曾偷偷去参加过招聘会,但因为学历不高而受到冷落后,她们反而有了更大的考研动力,“本科基本都是招销售,研究生才有机会进实验室。”孔秀秀说,在宿舍里大家晚上都会抱怨,但最终都会变成复习的动力。

宋伟曾经想过放弃,“有一天做高数题,错误率特别高,可距离考研还有不到两个月,回到宿舍就哭了。”王月月、彭珂珂等姐妹劝她,其实我们错题比她还多,大家都很弱,但放弃太可惜。”在大家的鼓励下,宋伟才有了点信心,最终考研成功。这个宿舍里,彭珂珂和李媛媛考入了青岛科技大学,王月月考入了大连理工大学,宋伟考入了华东理工大学,孔秀秀考入了天津大学,最优秀的王占梅则考入了药学领域的最高学府之一中国药科大学。

考研荣誉榜成风尚

在青岛科技大学,荣登“考研荣誉榜”是很高的荣誉,这块宣传板每个学院都有,至少会在学院办公地点放置一年,所有的师弟师妹都能看到。今年化工学院已经有197人被录取研究生,升学率达到了30.93%,这些学生,都将成为新一期考研荣誉榜上真正的风云人物。其中,中科院占了10人、天津大学19人、华东理工大学25人、南开大学5人、北京化工大学5人。在这197名考研“明星”里,男生69人、女生128人。(记者 陈珂)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