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奥巴马承诺未兑现 美毕业生失业率居高不下

2015年04月20日08:4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承诺未兑现 美毕业生失业率居高不下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6日报道,据美国劳工部报道,美国毕业生失业率由2013年的10.9%增长至2014年的12.4%。尽管奥巴马总统曾承诺将扭转大学毕业生失业率居高不下的现状,但在2014年大学毕业生的失业率仍然同比增长了1.5%。

密歇根州立大学大学生就业研究所主任Philip Gardner告诉美联社,称,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工程专业和商科专业最有竞争力。阿肯色州州立大学就业服务办公室的员工关系协调员Holly Proffitt证实了Gardener的想法,说:“对于每个人来说,他都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即使是艺术与人文学科专业的学生也有机会扭转当前的局面。”

尽管最近新闻都不容乐观,但是去年秋天一份针对雇主的调查显示,就业中心曾预计今年毕业生的就业率会提高16%。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Y)计划从美国的大学里招聘9000名毕业生,相比于去年7500的数据增加了不少。

总体失业率已经从2013年末的6.7%跌至3月份的5.5%。由于婴儿潮一代的人正走进退休的行列,并且越来越多的工人们对自己换工作有了信心,所以,显然雇主们也有了更多的多机会来招聘、填补职位空缺。总体来说,美国在去年创造了310万个工作岗位,这是自1999年以来产生工作岗位最多的一年。(廖思师 赵小侠)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