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蓝眼睛”来青招蓝领 年薪30万

2015年04月20日08:3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蓝眼睛”来青招蓝领 年薪30万

  17日上午,由青岛市商务局、澳大利亚官员、企业代表组团在青举行澳大利亚高端劳务项目说明暨新闻发布会,招徕青岛人才,涉及工种有1000多个,主要为屠宰工、剔骨工、包装工、农产工等“蓝领工人”,最低年薪折合人民币30万元。

  据了解,本次澳大利亚来青主要推介457签证。该签证是澳洲政府为澳洲企业从海外引进各类专业人士或者技术工人而设立的一种工作签证,该签证由雇主提名海外申请人,并担保为其工作。可办理457签证的工种有1000多个,其中包括各类经理、专业人员、技工等,具体工种为屠宰工、剔骨工、包装工、农产工等。签证的有效期为3个月至4年不等,雇员在澳洲工作满两年后可以申请雇主担保移民。

  事实上,457签证于1996年引进,至今已有近20年的历史。澳大利亚为缓解劳动力紧缺局面,在保证国内充分就业前提下,澳洲政府允许符合资格的企业从海外引进专业技术人员,澳移民部为此专门设立长期临时工作签证。无论是澳洲企业还是海外在澳投资的企业,都可以利用此签证从海外聘请专业技术人士来为其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澳大利亚雇主给予申请人的工资不能低于政府公布的最低年薪,2008年澳大利亚政府公布的最低年薪是4.344万元澳元,今年公布的最低年薪为5.39万元澳元,折合人民币为30.496万元。据悉,这一数字与澳洲年均工资数相当,申请人一经雇主雇佣,即可享受带薪病假、一年4周年假等福利。

  此外,雇主还有义务为雇员支付养老金,申请人享受所有政府规定的休假、养老保险、加班工资等待遇。中国申请人的配偶可以在澳洲等地全职工作,18岁以下子女可在某些州如维多利亚州、南澳州免费接受公立中、小学教育。(记者 姜宁)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