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京203所中小学被认定为第二批文化建设示范校

2015年04月17日18:4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熊旭 实习生邹玮)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北京第二批中小学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创建活动总结会暨学校文化主题论坛上了解到,北京市教委认定203所中小学为第二批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

据介绍,第二批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创建工作自去年4月启动以来,在市教委的统筹和专家的指导下,按照“以点带面、以培带评、以建促改”的原则,通过实地评估、现场观摩、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历经启动培训、创建展示、评估认定三个阶段,最终认定东城区培新小学等203所中小学为北京市第二批中小学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

“创建活动抓的准,抓的实,抓的有成效。”教育部基教一司副司长俞伟跃表示,中小学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创建活动抓住了新时期北京市基础教育发展的重点。学校要继续坚持以“价值引领、文化立校”为宗旨, 以“首善标准”抓实抓好学校文化创建工作,将其作为深化首都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教育优优质均衡发展、提升教育品质的强大动力,让北京的好学校覆盖率更广,形成北京特色和亮点。

据悉,北京市“十二五”教育规划提出,创建500所中小学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2013年开展的北京市第一批创建活动,认定了105所学校为文化建设示范校。

(责编:邹玮(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