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访日外国游客增加 日企聘外国留学生需求高涨

2015年04月17日08:4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访日外国游客增加 日企聘外国留学生需求高涨

  [摘要]当前,受到海外事业扩大以及访日外国游客增加影响,日本企业对外国留学生的聘用需求高涨。除日本制造业以外,今年以留学生为对象举办的企业联合说明会上餐饮和观光业界也首次参加。

访日外国游客增加 日企聘外国留学生需求高涨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当前,受到海外事业扩大以及访日外国游客增加影响,日本企业对外国留学生的聘用需求高涨。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4月11日,由日本人才派遣公司Pasona Group以留学生为对象举办的企业联合说明会在大阪市内举行。来自约40个国家的800名学生参加。除日本制造业以外,今年,餐饮和观光业界首次参加。日本企业对深刻了解祖国和日本的留学生寄予很大期望。

  日本流通大学4年级的中国留学生王阅(25岁)说:“聘用留学生的企业增多,我认为这是一个机会。”大阪大学3年级的一名印度尼西亚的男生(30岁)说:“我希望找到一个研究职位。日本企业正在致力于培养人才,持续展开的研究领域也很多,很有魅力。”

  2013年在日本企业就业的留学生数为11647人,达到历史最高纪录。按照国家和地区来看,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人数占65%,最多。以后依次是韩国人、越南人、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人数。

  向海外进军的日本企业方面对外国留学生的关注度也很高。在13家参加企业当中,首次参加的企业增至5家。首次出展的大阪府吹田市相关药品制造销售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创业97年。想以保持对新事物的探求心持续走下去。”该公司相继收到学生“需要怎样的人才”等提问。2014年3月,该公司在印度设立了当地法人。该公司明确表示,今后将正式进军亚洲各国、南美和非洲等海外市场。现在,该公司有3名外国人职员。该公司强调:“如果有详细了解海外情况的人才,多少人都想聘用。”

  三得利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呼吁学生说:“希望大家为构建多彩的职业生涯,寻找能够灵活运用能力的工作。”该公司正在以新兴国家为中心加速在海外展开事业。最近数年,该公司每年聘用10名左右的外国人。该公司表示:“如果有优秀的人才,想增加聘用。”

  也有多家来自关西以外地区的企业参加。相关餐饮企业由于急于扩大亚洲店铺,计划5年后聘用外国留学生数从现在的14人增至100人。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