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章

2015年04月16日14:52    手机看新闻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的工作要求,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农村学子实现走进高等学府的梦想,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年继续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工作。

一、招生计划及专业

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安排110名,招生专业详见附件。

二、报名条件

1.有关省(区、市)按照教育部要求确定的实施区域的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2.考生本人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本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三、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符合条件的考生于2015年4月15日至5月5日登录“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报名系统”,网址为: 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要求考生至少选报四个学科大类,每个学科类限报1-2个专业(类)。

2.邮寄纸质材料

请考生按照以下顺序装订报名材料并通过邮政EMS于2015年5月10日之前(以当地邮戳时间为准)寄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信封上注明“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申请材料”。

(1)《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申请表》(报名系统中打印,中学盖章,考生本人签字);

(2)个人自荐报告(内容包括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长、对填报专业的认识以及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和设想等);

(3)2012年至2015年学籍证明和在读证明(中学提供并加盖公章);

(4)户口本复印件(农业户籍页、考生姓名页),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或户籍证明;

(5)高中阶段成绩单和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证明(中学盖章)。

四、选拔程序

1.初审

2015年5月,申请考生所在省级招办对报名考生户籍和学籍资格进行审核并公示,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组集体研究确定初审合格考生名单。初审合格考生经公示无异议后,方可参加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考核。

2015年6月3日左右,报名考生通过我校招生网或报名系统查询本人初审情况,我校不再以其他方式通知考生本人。

2.考核

时间:2015年6月14日。

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考核内容:考核方式为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为学科综合,时间共150分钟。

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招生网公布的具体考核安排。

五、入选资格确定

考生面试合格后,按笔试成绩分省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入选考生名单,经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组审定后,入选考生在学校招生网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获得我校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入选资格。

六、志愿填报

获得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应按照所在省级招办相关规定填报学校志愿,填报的专业志愿须与确定入选资格时公示的专业(类)一致,并服从专业调剂,不按要求填报志愿者不享受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的有关政策。

七、录取办法

1.获得2015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且身体符合所报专业(类)要求学校予以录取。

2.专业安排:考生高考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对我校的模拟投档线,满足考生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考生高考成绩未达到考生所在省对我校的模拟投档线但达到考生所在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考生成绩满足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之一。(备注: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办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该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八、其他事项

1.获得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录取条件的考生在6月底之前登陆学校特殊类型报名系统,将高考成绩及专业志愿等信息反馈给学校招生办公室。

2.对于资格审核通过且来校参加考核的家庭经济困难考生,经考生本人申请,学校审查给予考生一定经济补助。

九、监督机制

1.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工作在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组领导下,招生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严格落实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各项要求,坚持政策公开、过程透明、程序公正。

2.学校在考核过程中全程录像,纪检监察部门全过程监督,校纪检监察办公室电话:029-87082862。

十、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西农路22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712100

电子邮箱:zhaoshb@nwsuaf.edu.cn

咨询电话:029-87091406 87091407

十一、本办法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