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上半年将对北科大等8所直属高校巡视

2015年04月16日11: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林露)记者从教育部网站了解到,教育部上半年将派出10个巡视组分别对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8个直属高校和国家开放大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等2家直属单位开展巡视。

近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2015年上半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和学习培训会上表示,要勇于正视问题,把巡视工作放在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来谋划,不断推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袁贵仁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巡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教育系统在遵守党的纪律、落实“两个责任”、重点领域治理、纠正四风问题和选人用人上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教育巡视工作自身在方式方法、成果运用、队伍建设上还存在一些不足。

袁贵仁要求,2015年教育巡视工作要聚焦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加快节奏频率,聚焦重点问题,强化震慑遏制,努力营造教育系统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从明确巡视重点、改进方式方法、强化成果运用等三个方面下功夫,扎实有效做好工作。要严明纪律、严格保密、严肃管理,加强巡视干部自身建设,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严查严管新常态、自我约束新常态,筑牢思想防线,明确行为界限,划出纪律红线。

根据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安排,上半年派出10个巡视组分别对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8个直属高校和国家开放大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等2家直属单位开展巡视。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