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玉树举行学生画展 51名因地震致残学生作品集中展示

2015年04月16日09:0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玉树举行学生画展 51名因地震致残学生作品集中展示

图为玉树三完小学生正在参观画展。 胡贵龙 摄

图为因地震致残学生创作的作品《布达拉宫》。 胡贵龙 摄

“通过五年不间断授课,学校51名残疾儿童的绘画功底明显提升,这对树立他们的自信心很关键。”15日上午,玉树市第三完全小学校长伊羊告诉中新网记者,学生的绘画作品,有时会让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2010年4月14日,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五彩基金将13名因地震致残的玉树孩子纳入“艺术助残计划”。截至目前,该基金会在玉树招收51名残疾学生在玉树当地学习绘画。

“基金会出资聘请本地唐卡大师为学员授课,而基金老师也会至少每年两次到玉树为孩子们进行绘画训练,教授写生、素描、手工制作和绘本创作等课程。”五彩基金教师李倩如表示,这样做有助于传承藏族传统文化,陶冶学生的情操和审美,教会用内心的表达方式。

据介绍,该基金会培养的藏族学生公保多丁去年11月曾受邀参加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五彩纽约行——五彩基金学生作品邀请展》,联合国负责教育的官员、纽约市部分学校校长曾专程观看展览。

“去纽约参加画展可以拓展一下视野,增强他们的自信心。”负责联合国画展的志愿者石鲁表示,下一步,五彩基金将力争在在美国著名的美术馆、博物馆举行展览,呼吁更多人关注残疾人儿童,激发他们内在创作潜能。(记者 胡贵龙)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