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陕西教育厅:题库不全影响部分学科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

2015年04月16日17:4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贺迎春)针对有网民反映无法参加教师资格证国考面试一事,陕西省教育厅官方微博今天下午回应称,目前教育部考试中心题库尚不健全,暂缺小学信息技术、综合实践和心理健康等学科的题库,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或类似专业的可申报中职学校心理教育学科,其他学科须待教育部考试中心题库健全后参加面试。

回应称,按照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办法》和陕西省相关考试规定,小学教师资格笔试只考《综合素质》(小学)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两科,面试科目分为小学语文、小学英语、小学社会、小学数学、小学科学、小学音乐、小学体育、小学美术等。由于教育部考试中心题库尚不健全,因此暂缺小学信息技术、综合实践和心理健康等学科的题库,进而导致相关专业的考生不能进入下一步的面试报名环节。

日前,有网民反映,在陕西参加了教师资格证全国统考,预计今年5月面试,笔试的时候公告说明,按专业相近报名,他的专业是网络工程,报的是小学信息技术,但是面试并没有这个选项。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