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2015年新增文科试验班

2015年04月15日08:47  来源:现代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日前,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东平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15年将新增文科试验班,考生在入学后将通过考核,在英语(课程)、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和传播学4个专业选择学习。

在京提前批预招9人

记者:与往年相比,2015年在京计划招生变化大吗?

刘东平:2015年本科计划还在编制过程中,预计在京招生规模变化不大。提前批招生包括国防生计划6人(全部只招男生),艺术类计划3人。值得注意的是,在本科一批中,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将使用单独招生院校代码。所以,这个批次中将有北交大和北交大(中外合作专业)2个招生院校代号。当然,实际招生人数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新增文科试验班类专业

记者:在专业设置上,2015年有何增加?

刘东平:2015年全校普通类专业(类)共有20个,除了经济管理试验班、文科试验班类和法学专业文理兼收外,其他专业只招理科生。

文科试验班类专业是2015年新增大类招生专业,该专业录取的新生将于入学后在英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传播学4个专业中选择具体学习专业,其中葡萄牙语是我校2015年新增专业。

理科试验班类、计算机类2个大类招生专业所涵盖的具体学习专业2015年有所调整,低年级时学生统一按专业大类培养,高年级时,理科试验班类可在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材料化学等专业中选择具体学习专业,计算机类可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铁路信息技术)、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中选择具体学习专业。

经济管理学院作为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全国17个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试点学院之一,以国际一流商学院为发展目标,大力推进人才招录和选拔试点,全院经济与管理相关领域的11个专业按照经济管理试验班招生,低年级按大类培养,第三学期在大类所包含的专业中选择一个专业学习。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