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探析真题在2016考研政治复习中的地位

2015年04月14日09:40    手机看新闻

我们既然决定考研,就可以着手准备复习考研政治了。我们常说知彼知己、百战不殆,这是一定道理的。从真题入手复习考研政治,是一条捷径,更是一个定律。老师认为,真题在2016年考研政治备考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

一、真题有用吗

真题有用吗?许多准备考研的同学在刚刚复习政治时,会经常问到这个常见的问题。真题是绝对有用的,这是毫无疑问的。为什么这么说呢,真题中的高频考点极容易反复考查。所以,理解、掌握了真题的命题特征、解题思路,对复习是很有帮助的。以马原为例,其中的第二章、第三章即唯物辩证法、认识论部分,是历年真题命题的密集命制点,我们如果能把这两章的真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材料分析题)彻底研究好,并且能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那将对2016年的考试会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作用。

二、如何利用真题

第一,分章节做真题。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分看完一个章节后,就立即做相应的真题。这样做的目的,一是可以及时巩固考点,防止遗忘;二是通过做真题,能够通晓这一章节的常考点。

第二,看书后做真题。这个看书后做真题,指的是把一门学科看完后,再做真题。比如,再看完毛中特这本教材、讲义之后,再做相应的真题。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高效巩固这个学科的难点、重点和高频考点,以利于再次复习毛中特更加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第三,学习网课辅助做真题。我们同学可以一边学习网课,一边练习真题。当然,在学习网课的过程中,要及时理解、消化、吸收老师在课堂上强调的重点、难点、常考点。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不能积压疑点,有不懂的考点,及时查资料、问老师。研究好网课的重点、难点、常考点后,就可以着手做真题了。做真题、研究真题,也有利于巩固网课老师强调的常考点。总之,一边学习网课,一边练习真题,是一个相互联系、相互补充、相得益彰的过程。

以上是老师对真题是否有用、如何利用真题作出的系统梳理和总结。希望2016年广大考研同学予以参考。祝各位考生复习顺利、学习进步!

来源:文都教育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