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考研调剂:三步搞定“空余招生计划”

2015年04月14日09:32    手机看新闻

4月底,2015考研调剂系统即将关闭,你以为这就是最后的结束吗?错!考研调剂还有最后一棵救命稻草——空余招生计划。每年在调剂系统关闭的最后一周内,各个调剂院校会发布自己的空余招生计划。近日,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各招生单位空余招生计划统计表已经提前出炉,其中,最高空余专业的招生人数高达36人。东北石油大学的总空余专业数最多,共212个。还有意调剂的考生们要抓住机会,说不定等到最后的是最大的惊喜。

第一步:找2014年度空余计划表做参考

虽然目前只有黑龙江地区公布了今年的空余专业招生计划表。但是考生们还是要打好策略战。大家可以到官方的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2014年度各地区院校的空余招生计划名额,提前选好自己想要的去的院校和所学专业,这些专业在今年也很有可能被列入空余专业招生计划的统计表中。

第二步:提前联系院校确定信息

有心的同学现在就可以联系相关院校的招生办老师,询问他们今年的空余专业大概有哪些,虽然还得不到一个明确的回答,但是最新的趋势和走向还是可以找他们探探口风的。我们要在还没有发布数据之前就做到心中有数。

第三步:做好准备,放手一搏

如果你决定要把握住这次的机会,就要赶快的抓紧时间准备。因为有些院校在空余专业招生中是按照“报名先后顺序,招满为止”的原则来的。所以谁先掌握一手资料,谁的行动快也是致胜的关键。同时,相比最初的调剂,空余招生的招考会相对简单一点,只要你给自己足够大的勇气,选好了专业,就会有很大的胜算。

总体来看,空余专业招生并不难,关键在于经过了长达一个月的调剂后,一些热门专业早已被“抢光”。但是,还是建议那些希望“有学上”的考生们不要错过这最后一次机会。当然,如果这些空余专业中没有你喜欢的专业,那就果断一点做出选择,二战还是工作现在都应该做出决定了。2015考研即将落幕,希望还抱有一丝希望的考生们能够抓住空余招生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而选择放弃的考生也要勇敢洒脱的去创造一个新的开始。

来源:文都教育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