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最牛高考生第5次报名高考 曾入选“中国愚人榜”

2015年04月14日08:47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牛高考生第5次报名高考 曾入选“中国愚人榜”

作家张一一因为连续4次高考落榜作文仅获29分入选“中国愚人榜”

  作家张一一因为连续4次高考落榜作文仅获29分入选“中国愚人榜”

高考时由于精神高度紧张考前彻夜失眠导致张一一发挥失常数度落榜

  高考时由于精神高度紧张考前彻夜失眠导致张一一发挥失常数度落榜

  如果你连续4次都高考落榜没考上大学怎么办?答案是:参加第5次高考。十多年前三度高考落榜的湖南作家张一一,内心始终有着一个未能完成的高考梦,去年6月参加全国高考以294分的总成绩又名落孙山。近日,屡败屡战再度报名参加2015年高考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议,这也已经是他人生中的第5次高考,不少网友质疑其纯属浪费时间,有网友更是称其为“高考史上的第一愚人”和“21世纪的新愚公”,在今年4月1日愚人节这天,一度还与王思聪、孙楠、成龙、张雨绮、李玉刚、张继科等人一起入选了“中国愚人榜”。

  1998年,第一次参加高考的张一一从小县城看榜(那时候还没有上网查询和手机查询的高新科技)回到家,正在厨房剁猪菜的母亲听到他落榜的消息神色黯然一不小心切到手指鲜血直流,这一幕深深地刻在了张一一的脑海里,直到17年后的今天他还对那一天的情景念念不忘历历在目,之所以在时隔多年业已有所成就后还要“不顾身份”顶住压力鼓起勇气参加高考,完全是为了圆自己和母亲一个共同的“高考梦”,而对于今年高考成绩的展望,张一一略显羞涩表示“最起码高考作文不能还只有29分吧?”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