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选拔”紧缺学科教师 小学生也能做考官打分数

2015年04月14日08:40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选拔”紧缺学科教师 学生也能做考官打分数(组图)

学生考官打分。上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学生考官打分。上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学生考官抽签选考场。上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学生考官抽签选考场。上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也可以做考官,选自己喜爱的老师。”4月11日,上林县教育系统公开选拔紧缺学科教师竞聘现场,大丰镇街二小学六年级学生蓝新蕾很开心。因为这次竞聘,学生也是考官,他们可以和教师评委一起给竞聘教师打分,选出自己最喜欢的老师。

  据悉,该县民族实验学校、大丰镇中心学校、大丰镇街二小学三所学校所缺岗位包括语、数、英、信息技术、音乐、美术、体育等科目教师共28个。该县教育局根据县城学校岗位空缺情况及乡镇学校教师实际情况,合理设置竞聘岗位,规范操作教师进城竞聘。参加竞聘的100多名教师,除了在思想、学历、教龄、年龄、年度考核以及获取各种荣誉方面作了要求外,还必须在农村学校服务满5年以上才能参加竞聘。

  “按学生评委打分占50%、教师评委打分占50%的比例计算考生的总成绩,这种面试形式既新颖又独特,还很合理。因为教学工作主体是学生,他们最有选择权。”竞聘者黄善梅老师说。

  “统一配备师资,通过招聘特岗教师、事业单位公开考试等,将优秀教师补充到农村学校,缩小城乡教师队伍差距。在原岗位任教5年以上的乡镇老师,又可以通过竞聘,由学生评委和教师评委打分,有机会到县城工作。引导教师在城乡合理流动,实现义务教育的公平、均衡发展。”该县教育局人事股副股长覃建明说。

  面试结束后,县教育局按照各考生报考岗位当场张榜公布面试总成绩,确定姚雪丹等26名(因两个音乐教师岗位报考人数比例不足,不予开考)高分考生为录用考核人选。这26名农村教师从100多名参加竞聘教师中脱颖而出,他们将在通过考核后,进入县城学校工作。(通讯员 蓝洲 樊亚明)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