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希望大学生创造美好世界

2015年04月13日11:4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熊旭 实习生邹玮)近日,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里亚松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题为《联合国成立70周年:过往历程和未来挑战》的演讲,他表示,大学生作为社会的希望和未来,一定要看清真实的世界,同时不忘创造美好世界。

埃利亚松表示,过去二十年世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大学毕业时,就业机会很多,但是现在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他说,新环境下失业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他以索马里为例,指出当地青年的失业率约为70%,有的青年人甚至接受了很好教育也不能有体面的生活和工作。他希望,学生们要了解真实的世界,要有参与意识、有激情、有同情心,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点一滴去改变世界。

此外,埃里亚松还强调,教育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瑞典能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离不开非常完善的教育机制。他指出,在瑞典的教育理念中,始终保证人人都能享受平等的学习机会。长期以来,瑞典一直坚持实施从零岁到坟墓的全国免费教育体制,极大地提高了国民的文化和生活水平,实现人才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埃里亚松是应邀于本月8日至11日访华的。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