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朝阳区中小学教育资源整合 近2万名在校生受益

2015年04月13日09:2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赵英梓)朝阳区近日公布了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2015年所有小学和初中入学均纳入全区规划的15个学区的40个片区之中,所有学生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并启动新一轮中小学资源整合,涉及14个学区53所学校,这是朝阳区历史上数量最多的一次整合行动。

今年朝阳区在义务教育阶段规划了15个学区和40个片区,就近的2-3个学校组成地区片,相邻的2-3个地区片组成学区片。根据新公布的入学办法,小学入学,有配套学校的小区入学服务片为配套学校,无配套学校的小区入学纳入地区片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地区片内学位不足时将向周边学区片延伸。

此外,今年朝阳区对于“五证”中“务工就业证明”的审核,要求非京籍儿童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社保要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受雇于用人单位的,应提供合法有效的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和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劳动合同期限应距今年5月1日满6个月以上(含6个月)。社保应处于正常缴费状态,到今年5月1日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含6个月),且至少一方在朝阳区缴纳。

初中入学划片采取“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结合的形式安排就学。具体说,九年一贯制学校即直升本校,为单校划片。独立小学实行以学生的户口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凭房屋产权证)划分的单校划片和以学籍所在地划分的多校划片入学方式。多校划片将按学生的意愿以随机派位的方式进行统筹分配。

朝阳区已经在招生考试院网站上线了学校服务片区查询系统,供所有家长直接检索小区对应的学校。

朝阳区在2014年整合了28所学校基础上,2015年又启动了新一轮中小学资源整合。此次资源整合共涉及14个学区53所学校,通过整体并入、集团办学、深度联盟、高校联合四种方式推进。全区在优质学校就读的中小学学生综合比例达到85.6%,其中进入优质初中就读学生占总数的87.7%,进入优质小学就读学生占总数的84.7%。2015年新建、整合一贯制学校9所,使一贯制学校总数达到37所,占到中学总数的一半以上。

相关新闻:

北京市海淀区探索学区制改革 划17学区统筹教育资源管理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