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今年西城区5种方式幼升小8种渠道小升初

2015年04月13日14:4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小    学

中    学

雷锋小学

三帆中学

裕中小学

西什库小学

北京四中

椿树馆小学

北京八中

福州馆小学

柳荫街小学

第十三中学

北长街小学

第一六一中学

实验一小前门分校

师大附中

陶然亭小学

北礼士路第一小学

西城外国语学校

宏庙小学

师大实验中学

西单小学

 

2015年西城区12所对口直升学校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北京西城区正式发布《关于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学生跨区入学的具体政策。今年,非西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必须具有西城区户籍或户籍为本市非西城、实际住所地在西城区(法定监护人具有产权房或租住公房)的才能申请在西城区升入初中。
 
根据《意见》,非京籍适龄儿童,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工作并居住,需要在西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西城区实际居住地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西城区暂住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简称“五证”),按审核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初中入学由7个学区调整为11个学区
 
今年西城区初中入学中新增加小学对口直升的方式,有12所对口直升学校,比例为30%。与此同时,今年初中入学由7个学区调整为11个学区,通过新增优质学位,各学区优质资源将更加均衡。
 
据了解,今年西城区小学、初中分别增加优质学位1000个。伴随优质学位持续增加,优质资源布局将更加合理。
 
5种方式“幼升小”8种渠道小升初”
 
根据《意见》,今年,“幼升小”入学方式有5种,分别为:寄宿学校入学、登记入学、政策保障入学、非本市户籍入学、民办学校入学。
 
“小升初”入学方式则包括九年一贯制直升入学、小学对口直升入学、推荐派位入学、特长生入学、特色校入学、政策保障入学、学区派位入学、民办学校入学等8种方式。
 
入学途径和方式全程记录并可监控
 
《意见》提出,今年西城区使用统一的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将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途径和方式全程记录,市区有关部门将依据权限进行查询和监控。
 
西城区教委要求,招生学校要严格按照西城区教委规定的入学方式接收学生,坚决禁止学校私自招生;坚决禁止招生学校在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中组织考试。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