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培训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学员学习经验:勤能补拙

2015年04月10日14:37  来源:中华会计网校论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级会计职称学员学习经验:勤能补拙是良训 一分辛苦一分才

勤能补拙是良训 一分辛苦一分才

学习方法:  

中级会计实务:对于没什么会计基础的我来说,这门课有不少拦路虎。第一遍学到第五章长投时,傻了,听不懂,再到十六章时,傻了,听不懂,再是十七、十八、十九章时,基本全都是听得云里雾里,更不要提在我心目中已经被妖魔化的二十章合并报表了,根本是连看都不敢看,还有那些大家觉得简单些的章节我通通都觉得很难!但是难也没办法啊,耐着头皮往下学啊,一遍不行,二遍、三遍,慢慢你就会发现,原来也就这么回事嘛!  

财务管理:听课,讲义都不用打的,对着课本学,课本上的例题基本掌握了,考试也就差不多了,相信我,这门课就是这么简单!

经济法:这门课花的时间最少,我是把讲义都打出来,从头看到尾,从尾看到头,再做几套模拟题也就行了(两章税法的大题要多做几道,每年大题都会考到)。 

经验分享:  

一、必须要有计划安排。  最好能具体到每周每日,今天该看哪些,明天该看哪些,否则你今天是看第一章,歇个几天再看还是第一章,盲目地下去永远没有尽头。  

二、关于课本重要还是讲义重要。  这个问题我感觉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的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课本都是新的,中级会计实务是因为看也看不懂,索性不看;经济法是课本太厚了,没时间也没那么多耐性;财务管理这本书倒是前后看了好几遍。  

三、习题要做多少比较好。  个人认为一本足已,有的考友用的经典题解,但对我来说估计有难度,我买的应试指南,比较适合对基础相对比较薄弱点的学员。但是一定要做!很多题目你对着答案看,这个也懂,那个也明白,但上了考场自己写时,全蒙了!所以后期大题一定要动手练!  

四、学习时间安排。  我觉得不需要从年前就开始看起,战线拉得太长的话,到了后期人会感到特别疲惫。从报名后开始正式看书,时间绝对是充足的。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在别人玩的时候你必须抓紧时间看书,在酷热的夏天你必须压抑自己燥热的情绪埋头在知识海洋里,但是当有一天你看到所有的付出都能得到回报的时候,这种成就感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

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责编:白波(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