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注册会计师考试
人民网>>教育>>正文

会计中级教材变动有规律 今年不会大变动

2015年04月10日17:3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熊旭 实习生邹玮)“今年会计中级职称教材,估计不会有太大变化。”今天,中华会计网校老师陈华亭做客人民网谈中级会计考试时表示,中级职称教材出版时间预计在4月20日左右,根据每年会计中级教材内容的变动规律,今年只会对局部内容进行调整,不会产生实质性大变动。

陈华亭表示,新修订的会计准则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变化,都会对教材内容产生一定的影响。他以新修订的长期股权投资准则为例,表示今年《中级会计实务》中长期股权投资肯定会有调整。他还表示,2014年相关法律法规都未发生变动,《经济法》等教材均不会有太大变化。

“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有一个阶段性的规划安排。”陈华亭建议,从拿到教材到走进考场,要分成三个阶段进行复习:第一个阶段是基础阶段,理解、掌握教材中的相关知识;第二个阶段是强化阶段,需要做一定量的题目,锻炼和提高自己的作题技巧和能力,同时通过做题来加深对于相关知识的理解;第三个阶段是冲刺阶段,将前两阶段中总结过的内容再复习一遍。此外,他还特别强调考生要适当改变生活状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