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注册会计师考试
人民网>>教育>>正文

勿用注会专业阶段的思路应对综合阶段的考试

2015年04月10日17:3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熊旭 实习生邹玮)今天,中华会计网校老师陈华亭做客人民网谈注册会计师考试时表示,综合阶段的考试重点、命题方式与专业阶段完全不同,不能用专业阶段的思路去应对综合阶段的考试。

陈华亭表示,当前我国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两者既有联系又有区别。一方面,综合阶段是对专业阶段6门课程内容的综合考试;另一方面,两者的考点各有侧重,完全不同。他以《财务成本管理》课程为例,称专业阶段考试侧重计算,并且是有一定难度的计算;而综合阶段更侧重对理念的掌握,以及宏观思路的把握,只涉及一些简单的计算。

“考生要用联系的角度掌握知识。”陈华亭表示,由于综合阶段涉及科目较多,考生要学会透过一个业务点,联系多门课程进行思考。他建议,考生备考时要按照知识模块进行交叉学习,并对每个知识模块进行总结。如对《财务成本管理》课程的复习中,可以把价值评估作为一个模块,与其他课程进行交叉复习。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