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冯远出任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首任馆长

2015年04月10日13: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林露)据清华大学新闻网消息,4月8日,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首任馆长聘任仪式在美术学院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馆副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冯远出任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首任馆长。

聘任仪式上,校长邱勇向冯远颁发了聘书。他表示,艺术博物馆不仅将对清华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学科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更将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清华大学的办学品味。希望艺术博物馆在学校全素质育人以及向综合性大学转变的过程中发挥重要、积极的作用。

据此前媒体报道,早在2011年清华大学百年华诞之际,清华校友张朝阳、施锦珊、莫天全曾联合捐赠7000万元作为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第一批建设基金。

据了解,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自2002年开始向社会各界征集建筑方案,最终确定由瑞士著名建筑设计师马里奥?博塔主持设计,这也是他在中国的第一件设计作品。博物馆占地面积15891平米,建筑面积30000平米。博物馆选址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对面,与新清华学堂以新主楼为中点成对称布局。

另据去年底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发布的招聘启事显示,艺术博物馆建筑即将落成,计划于2016年4月正式开馆。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