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美多所大学与“食物银行”合作帮助低收入学生

2015年04月10日08:4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多所大学与“食物银行”合作帮助低收入学生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9日报道,由于大学学费不断高涨,许多大学生无力应对生活开支,因此,近年有愈来愈多的大学与当地“食物银行”(food pantry)合作,以协助低收入学生渡过难关。

  美国加州大学学生西埃拉·韩德森2014年就有好几个月的时间,在下课休息期间去校园内设置的“食物银行”领取免费罐头蔬菜、面食和谷类食品。

  21岁的韩德森主修食品科学,她说:“如果校园内未设置‘食物银行’,我就要考虑找工作赚钱了。”

  据报道,可让有需要学生免费领取杂货和基本补给品的“食物银行”,自2007年经济衰退开始后陆续在美国校园出现。目前全美已有逾200所大学设置“食物银行”,其中大部分是公立大学;预计将有更多大学加入,即使目前经济已逐渐复苏。

  促使大学校园设置“食物银行”的原因是什么?据大学理事会的统计,自2007年以来,四年制公立大学的学费已调涨25%;此外,住宿、教科书和交通等成本,也在近年大幅增加。

  与此同时,有愈来愈多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就读大学;例如,包括柏克莱加州大学和洛杉矶加州大学在内的加州大学系统,有四成的大学生是来自年收入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或以下的家庭。

  戴维斯加州大学校长琳达·卡泰西表示:“我们有学生接受补助,但每晚仍须借宿在同学的车上,因为无力负担房租。”

  卡泰西指出,由于薪资增长停滞,许多学生获得家庭更少的援助。她说:“在经济衰退过后,我们有许多学生,甚至包括不符合援助资格的学生,也必须自食其力。”

  美国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在2013年全美约有14.5%的家庭曾出现某种程度的欠缺食物问题。而大学生欠缺食物问题的程度,目前仍不清楚,但已成为许多教育人员日渐关注的议题,因为该问题会对学生的学业表现和上课率造成影响。

  加州大学总校长纳波利塔诺为应对此问题,最近即展开一项纳入学生饥饿问题的计划。许多学校的“食物银行”都是与当地的超市、餐馆和农场合作,以收集食物和其他杂货。密执安州立大学食品银行总监、大学和学院“食物银行”联盟共同创办人泰吉表示,该联盟自2012年在13个校园成立以来,至今已增长至183个会员。该联盟也指出,仍有许多拥有“食物银行”的学校并未加入该联盟。(彭海艳 谭利娅)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