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陕西公务员考试 91个职位因报考人少取消

2015年04月09日09:26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陕西省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已进入尾声,记者从省考录办获悉,有91个职位因为报名人数少,达不到最低的开考竞争比例而取消。4月7日,报考这些职位的考生已经改报。

据介绍,报考时,所有职位都要达到一定的竞争比例,对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职位、法医职位、公安特警职位等,适当降低开考比例,但不低于2∶1;对其他职位,报名确认人数与录用计划的比例应不低于3∶1,方予开考。未达到规定开考比例的职位缩减招考计划或不予开考。

此次招考中,91个职位因报名缴费确认人数达不到笔试开考比例,最后不予开考,已通过资格审查并缴费,原报考不足开考比例不予开考职位的考生,昨日可以改报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职位,但不得改报不予开考和缩减计划的职位。改报只能进行一次,放弃改报的考生,由省人事考试中心退还报名费。此外,还有11个职位因未达到规定开考比例被缩减录用计划,所涉及的考生不得改报。

什么原因导致部分职位报考人数过低?陕西一家公务员培训学校的校长张海滨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有的岗位限制条件增加,比如法检岗位在不予开考的职位中占了很大比例,因为今年法检增加了专业考试,众多考生可能没把握,所以放弃报考。同时,不予开考的职位以基层职位居多,很多职位都是乡镇部门,而对当前很多大学生来说,走向基层并不是他们的首选。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