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65中校庆倒计时200天 老校友捐赠老物件热情高

2015年04月08日16:0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熊旭 实习生邹玮)近日,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举办“忆育英光辉岁月,抒校友爱校借怀”校庆倒计时200天活动暨校友物品捐赠仪式。校书记白桂英表示,为了庆祝六十五中60周年,学校收到了多份校友们捐赠的图书、字画、著作、墨宝等纪念物件,老校友捐赠老物件的热情非常高。

仪式上,老校友们纷纷拿出记录着六十五中学时光的老物件,并介绍物件背后的故事。64届校友苗鸿才和张凤分别捐赠了当年的作文两篇和高中时期数学竞赛获奖的奖状,他们表示,六十五中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理念和教育在他们的人生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年老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默默工作平和的心态,工作中拼搏的精神,都成为了学生们一生前进的内在动力和外在保障。

据了解,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864年的私立育英中学,1955年高中部独立设校,成为北京市第一所纯高中校,1961年被评为区级重点中学,1962年被评为市级重点中学,现为公立完全中学。该校培养出了多名社会英才,其中包括中科院院士白以龙、工程院院士马国馨和著名文学家刘心武等。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