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重庆计划投资88亿元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

2015年04月06日09: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计划投资88亿元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

  新华网重庆4月5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日前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重庆市计划至2018年投资88亿元,全面改善全市5000多所学校的办学条件,消除校舍危房、备齐各类教学设备,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偏远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办学条件都能达到国家标准。

  据了解,重庆市共有5667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此次纳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的学校就有5136所。将在过去改善中小学校校舍建设、运动场地等硬件设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人均教学面积、配齐教学设施,实施偏远地区互联网数字教育等。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也被纳入2015年重庆市25件重点民生实事来推进。

  重庆市教委主任周旭介绍,目前,重庆市已累计统筹安排资金27.8亿元用于这项民生工程,全市学校的D级危房消除率、课桌椅配齐率、寄宿学生床位率、校舍门窗完好率和国家课程开齐率均达到100%,办学条件标准化覆盖率进一步提高。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