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昌平非京籍入学需父母暂住超半年

2015年04月06日08: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昌平非京籍入学需父母暂住超半年

  日前,昌平区教委发布了该区本年度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要求,以及非京籍儿童入学审核方案。其中规定非京籍儿童入学,其父母须持有当地2014年12月31日以前制发的暂住证,且父母双方在该区连续缴纳4个月以上社保。在目前已公布非京籍儿童入学方案的区县中,昌平堪称“条件最严”。

  特长生入学由区教委统一组织

  近日,昌平区教委发布了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要求和非京籍儿童入学审核方案。其中显示,今年京籍儿童入学将严格按照划片进行,“小升初”的特长生中,明确提出了项目和数量要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特长生入学由区教委统一组织。

  此外,昌平区教委还要求民办学校、寄宿学校招生工作按照区教委制定的具体方案执行,民办学校不得以招生为名,为公办学校筛选生源提供帮助。

  补交保险不属于连续缴费

  在非京籍儿童入学审核方面,则成立了由主管区长牵头,包括区政府办公室、区教委、区住建委等部门和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等组成的联合审核小组。

  在非京籍儿童父母的务工就业证明方面,昌平区明确提出,若受雇于用人单位,应提供半年以上合法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截至申请月的上上月连续缴纳4个月以上(含4个月)保险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即参保人员缴费信息,个人可以登录http://www.bjrbj.gov.cn/csibiz/注册并打印),补缴保险的不属于连续缴费。

  居住证明则要求在该区居住半年以上,并要求父母双方持有暂住地2014年12月31日以前制发的暂住证,且暂住证在有效期内。(黄颖)

  ■ 新闻背景

  非京籍儿童入学 7区县提“本区社保”

  5月1日,2015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将正式启动,目前各区县也在陆续公布相关工作方案。

  截至昨日,共有昌平、通州、东城、大兴、房山、门头沟、石景山等7个区公布了非京籍儿童入学方法。

  ●通州区 采取“多校联合电脑派位”的方式,原则上将非京籍儿童派位到有接收条件的区直小学入学。

  非京籍儿童入学需要的材料中,应包括在该区缴纳社保的证明,时间为2014年1月至今年3月期间,缴满12个月。

  ●东城区 非京籍儿童父母一方须在该区缴纳社保且居住在该区,暂住证和社保起始日应在今年4月3日之前。

  ●房山区 申请人或其配偶受雇于用人单位,应提供合法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1份,以及今年1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在本区内连续三个月缴纳社保费的证明,也就是要求非京籍儿童父母一方在该区缴纳社保即可。

  ●石景山区 要求父母一方在石景山区工作、并在石景山区缴纳社保,社保缴费和暂住证起始时间不晚于今年3月20日。

  ●大兴区 自有房产的交房日不得晚于今年8月31日,非京籍儿童父母均有大兴区务工就业证明,并提供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父母的暂住证制办时间在今年4月30日前。

  ●门头沟区 区教委明确要求,非京籍儿童父母双方均在京工作,且父母一方在门头沟区务工就业,并提供半年以上的劳动合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