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考研成功三大素养不可少

2015年04月03日10:17    手机看新闻

1、希望

人们常说有了希望,梦想才能起航。对于考研人来说,正是因为拥有对未来的希望,才会奋勇拼搏。有的人在考研前听过了无数关于考研黑幕的消息,认为出身于普通二、三本学校的学生无法成功上位。但是每年考研却总有这种青年,他们不是出身高校却依然被清华北大985所录取。说他们有种,不如说他们对于考研、对于生活有种希望。纵使周围充斥着反对的声音,或是别人背地里嘲笑的声音,只要你还对未来充满希望,对你的梦想还有憧憬,那就努力的拼搏一把,失败了无所谓,最起码你努力过了,并且也知道了自己的实力。梦想不灭,希望不息。

\

   2、坚韧

考研中最宝贵的精神就是坚韧,不仅要学会坚持,更要有韧性。即遇到挫折不气馁、不放弃;遇事不会三分钟热度,而是持之以恒。考研途中半路放弃的大有人在,他们或是前期就没有坚定的意念,只是把考研作为找工作的挡箭牌;又或是因为无法克制自己爱玩的心,无法坚持下去。其中上述两种现象都反映的是考研人的通病。出现了坚持不下去的感觉是很正常的,重要的是你有信心能够让自己挺过去。这种坚韧往往能够决定成败。

3、淡然

考研途中你还应该有一份淡然的态度,淡然是自信的表现,即不害怕成败,不计较输赢和不为难自己。我们应该学会淡然,对于短暂的成功不沾沾自喜,因为初试之后还有复试;对于眼前的困难不退却,因为研路漫漫,挫折多着呢。让自己练就一颗金刚不坏之心。平常心看待考研,你才能有更加清晰的思路去复习。

2016年,有种青年叫做“考研人”,他们怀揣梦想,在研路上奔跑,他们知道只有坚持才能让希望之花结出果实。有种青年流血不喊痛,孤独不流泪。因为他们明白,研路漫漫,自己终究要学会长大,最漆黑的那段路终要自己走完才算成功。

来源:中公考研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