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主持人咒最牛考生2015高考落榜 网友:舌头太毒

2015年04月03日08:45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持人咒最牛考生2015高考落榜 网友:舌头太毒

辽宁卫视《说天下》著名节目主持人“咒”作家张一一2015年高考再度落榜引争议

作家张一一高考数度落榜去年作文仅获29分屡败屡战被称“励志男神”

2015年全国高考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倒计时,“大龄考生”张一一的再度报考近日引发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而对于张一一在《高考赋》中“屡战屡败作笑谈,不斩楼兰誓不还”的自嘲与自勉,辽宁卫视新闻脱口秀栏目《说天下》著名主持人杨悦在节目中毒舌点评续句表示“金榜题名均是梦,折戟沉沙15年”,公开“诅咒”张一一在今年高考再度落榜,此言一出顿时遭到许多网友质疑,认为张一一顶住社会压力锲而不舍为圆“高考梦”的精神难能可贵,堪称“励志男神”,而这位主持人不问青红皂白诅咒其再度落榜过于“毒舌”,可算得上是今年愚人节的“年度最愚主持人”。

关于《说天下》主持人杨悦对张一一参加今年高考的辛辣点评,不少网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成都网友“一带一路带我回家”表示,这主持人舌头太毒辣了,有违主持人的基本职业操守,这样大嘴乱说太不负责任了,应该检讨道歉。西安网友“周迅没怀孕”表示,多次高考落榜的张一一对于高考的坚持是一种愚公移山的精神,精神可嘉效果很差,郎咸平说他是中国高考第一人,我看他是中国高考第一愚人。长沙网友“脑白金偷换概念”表示,高考现在已成为了压在张一一心上的一块石头,他每次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就像古希腊神话中的西西弗斯每天都要推石头上山,但不过是恶性循环浪费精力劳碌自己罢了,其实他早已不需要高考来证明自己的人生价值,更不必老大不小了还非得纠结要考一个名牌大学“圆梦”,从某种意义上说过于执着的张一一比那位大嘴主持人更配得上2015愚人节的“年度愚人”。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