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冲刺高考心态很重要

2015年04月03日08:41  来源:营口日报  手机看新闻

“距离高考还有60多天了,孩子压力特别大,我们家长真的不知道怎么给孩子减压。”学生家长王兵华说,临近高考了,孩子最近脾气特别暴躁,可是他每天忙着开出租车,没有太多时间照顾他,回到家面对逆反心理逐渐增强的孩子,有时候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4月1日,针对高考班越来越多的学生出现焦虑、紧张等不良状态,中卫一中开展了“2015年调节心态、挖掘潜能、冲刺高考”专题报告会,邀请了中科院心理学博士李一为该校高三2000多名学生减压、打气。

“开展此次专题报告,就是为了教高考考生如何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以乐观、自信和健康的心态备战高考。”中卫一中副校长张连和说。考生们在备战高考的这段时间,背负的压力较大,该校一直都在想方设法为学生减轻压力,十多年来,该校每年都会开展一场考前专题报告会为考生打气。

王兵华告诉记者,他当年考驾照一看到考官就紧张,何况孩子要面对的是高考,所以他很理解孩子现在脾气暴躁的状况。他希望考前专题报告会等活动能够改变孩子的心态,让他勇敢地面对高考。(记者 吴小龙)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