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微软“创新杯”陕西大赛举行

435支队伍晋级全国复赛,占中国赛区三分之一

2015年04月02日22:1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4月2日,来自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微软“创新杯”陕西大赛暨陕西省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展示自己设计的可用手机操控的智能家庭能源管理系统。该系统可帮用户远程控制家电,并分析电力数据,在舒适省钱的同时促进电网节能减排。 记者  姜峰摄
4月2日,来自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微软“创新杯”陕西大赛暨陕西省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展示自己设计的可用手机操控的智能家庭能源管理系统。该系统可帮用户远程控制家电,并分析电力数据,在舒适省钱的同时促进电网节能减排。 记者  姜峰摄

人民网西安4月2日电 (记者 姜峰)4月2日,2015年微软“创新杯”陕西大赛暨陕西省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办。大赛历时半年多,经过层层筛选,从约1500件作品中筛选出28件作品进入决赛,按照“最佳创新”、“游戏”、“世界公民”三个类别,分别设置一等奖1个,奖金1万元;二等奖2个,奖金5000元;三等奖3个,奖金2000元。每个类别一等奖的团队将代表陕西参加全国半决赛。

本次大赛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共同主办,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承办。作为大赛承办方,自2014年10月份大赛启动以来,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成立专门队伍,搭建“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官方微信自媒体平台,深入40余所大中院校进行60余场宣传,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共吸引近万名高校在校大学生报名参赛,提交作品1472件,435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复赛,占中国赛区的33%,参赛人数是微软“创新杯”开办以来陕西赛区参赛学校最全、报名人数最多、提交作品范围最广的一次,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对于获奖的优秀项目,大赛将根据获奖等次颁发10000元到2000元不等的奖金。同时,对于有创业意愿的学生,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将根据项目市场接纳度,引入陕西微软创新中心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西咸新区互联网创业孵化基地,提供孵化场地设施、创业咨询和技术支持,对接投资基金,进行全程孵化,择优纳入微软(中国)合作计划,推送至微软创投加速器(北京)。

据悉,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Imagine Cup)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自2003年开办以来,有超过160万名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与,并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