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体验式安全教育馆正式开馆

2015年04月02日16: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学生们从模拟火场体验棚中出来
学生们从模拟火场体验棚中出来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熊旭 实习生白波)不喝酒就能感受喝醉时“走直线”有多么的难,只需戴上一副炫酷的醉酒模拟眼镜。昨天,中国人民大学体验式安全教育馆正式开馆,现代的科学技术可以逼真地模拟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隐患。

为了让在校生能够普及和了解更多安全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人民大学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体验,能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学会安全知识并且在危险来临时正确地运用出来。负责体验馆的老师向记者介绍,安全教育馆分户外的模拟火场体验棚和室内体验馆。

据了解,户外的模拟火场体验棚能亲身感受火灾来临时该如何正确应对,体验棚有100平米左右,按照迷宫的设计,还有死胡同,体验人员5人一组同时进入。记者在出口处采访到一名学生,她说:“进体验棚之前我还挺淡定的,进去后就懵了,伸手不见五指,烟雾还那么呛,这完全是真实的火场体验啊,感受到了危险来临时的恐怖,那时只有使劲想教官教我们的各种方法,出来后我还心有余悸,不过这个活动绝对要给个赞的。”

体验馆位于公共教学2楼,记者看到,在这里可以参观并学习如何结绳逃生;如何在先进的心肺复苏模拟系统下正确救人,体验在不同火源下真实的模拟灭火系统;同时教你认识各种各样的安全标识,如同考驾照时的科目一一样重要;这里有逼真的隐患查找系统,查出你所处环境的隐患所在,帮助找到你安全逃生的路线。

教官在向学生展示如何结绳逃生
教官在向学生展示如何结绳逃生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基础生命支持训练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基础生命支持训练
(责编:白波(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