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广州:高考体检不查乙肝结果存疑6月可复检

2015年04月02日08:47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体检不查乙肝结果存疑6月可复检

昨日,广州高考体检开始,时间持续到本月20日。此次体检依然不查乙肝,保留转氨酶检测,对于体检结果存疑学生,可提出复检申请,并于6月11日-12日参加复检。

体检前一晚10时后禁食

数据显示,今年全市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达为64509人,这些考生分流到全市25家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参与体检。体检由学校统一组织,家长无需陪同。

广州市招办提醒考生,只要参加高考报名都必须参加本次体检。体检前,需如实告知医生既往病史、慢性病、近期服药情况等,凡发现考生在体检中弄虚作假,将立即取消该考生的体检资格,并将其行为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已被录取的考生,或将给予退录处理。

为了不影响检测指标,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肖聪勤建议考生,体检前一晚10点后不要再进食。

肺结核复查需到结核病所

此前有媒体报道,去年广州有60名考生体检出肺结核而无缘高考,对此,市招办特别强调,今年结核检测项目依然有,对于疑似或初步诊断为肺结核的考生,将集中安排到广州市结核病防治所一分所复检。

对于乙肝检测,今年依然不查,仅保留转氨酶检测。市招办提醒考生,如发现肝功能异常,建议复查,根据教育部2015年体检指引,如考生转氨酶数值大于80,或会被高校拒录。

今年全市复检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11日、12日,市招办继续委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对考生提出的体检异议结论进行裁定。考生对复检结论仍有异议,可以要求再次复检,经区招考办开具介绍信后,由专人带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复检。(记者黄婷 通讯员穗考宣)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