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招生”比例再提10%

2015年04月01日13:0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贺迎春)北京市教委日前印发的2015年优质高中部分中招计划分配相关通知显示,各区县以优质高中为单位,将本校统一招生计划的40%左右按比例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据记者了解,去年这个比例是30%,而2013年这个比例只有12%至15%。

据了解,参与名额分配的优质高中及初中学校由区县教委确定,优质高中范围可在去年基础上适当扩大。

按照通知要求,具有升学资格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且在同一学校具有连续三年正式学籍等条件,可报名参加名额分配招生。拟参加名额分配招生的学生均须参加2015年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名额分配招生采用单独批次按成绩录取。

北京市教委强调,要严格规范管理,精心组织实施,严厉杜绝各种违规现象的发生。对违反规定的学校,一经核实,将予以通报批评,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责编:熊旭、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